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喉疾病 > 急性喉炎(小儿急性喉炎)
编号:13631594
观察急性喉炎伴喉梗阻的急救与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深入探讨急性喉炎伴喉梗阻的急救与护理方法。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11月至2014年10月期间收治的40例急性喉炎喉梗阻患儿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性分组的方式将40例患者平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两组患者均行全面抢救,对照组行常规护理,观察组行系统性护理措施,比较两组患儿的治疗效果及住院时间。结果:经资料整合,两组患者在治疗效果及住院时间两项指标上比较,观察组均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急性喉炎伴喉梗阻患儿行系统性护理,能够有效提高其治疗效果并降低住院时间,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值得借鉴。

    【关键词】急性喉炎;喉梗阻;系统性护理

    结合已有的文献资料来看,急性喉炎是临床上发生率相对较高的一类呼吸道感染性疾病,3岁以下的幼儿为主要患病人群。从临床实践来看,伴发出现喉梗阻时病情更为严重,如不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可直接威胁到患儿的生命安全;随着临床研究的深入,我们发现除去及时的抢救治疗外,针对性的护理对于改善患儿的预后也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基于此,我院就将以实例对比的方式为切入点,深入探讨全面抢救及系统性护理作用于急性喉炎伴发喉梗阻患儿治疗中的临床价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