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输卵管结扎
编号:13631609
剖宫产后经腹改良输卵管结扎术的临床应用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并发症,防治措施
     【摘 要】目的:分析剖宫产后经腹改良输卵管结扎术的临床效果,提出并发症原因及防治措施。方法:对120例剖宫产后要求绝育女性,采取经腹改良输卵管结扎术。结果:本组120例,切口红肿1例,结扎未遂2例,绝育失败1例,无出血及脏器损伤病例。结论:经腹改良输卵管结扎术,应用于剖宫产后输卵管结扎绝育,具有创伤小、操作简单、并发症少等优点,值得基层借鉴。

    【关键词】剖宫产;改良输卵管结扎术;并发症;防治措施

    实施计划生育是一项为了实现我国人口、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而制定的基本国策。我国人口众多,特别是近十多年来,剖宫产率升高,给剖宫产后输卵管结扎手术带来一定难度,同时也增加术后并发症[1]。2010年3月至2014年2月,我中心对剖宫产术后进行经腹改良输卵管结扎手术120例,效果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0例,均为已婚2胎以上育龄妇女。年龄28~40岁,平均33.6岁;剖宫产术后2个月至8年;平均2年6个月;胎次2胎98例,3胎及以上22例;哺乳期40例,非哺乳期80例;伴有其他腹部手术史4例。首次剖宫产后48例,2次剖宫产后72例。伴有卵巢囊肿4例。

    1.2 手术方法

    经腹改良经腹输卵管结扎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