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10
健康教育在门诊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护理人员,干预教育效果
     【摘 要】目的:通过对门诊患者健康教育的探讨,掌握疾病的防治知识,促使人们改变不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以降低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方法:找出门诊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采取相应的措施。结果:通过对门诊患者实施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干预使就诊患者对自身疾病和有关疾病知晓率显著提高(健康教育前为46%,健康教育后为89%,P<0.01)。结论:护理人员通过对患者进行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干预,可以促使他们自觉地采用有利于健康的行为,从而改善维持促进个体的健康。

    【关键词】护理人员;健康教育;干预教育效果

    健康教育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的社会教育活动,使人们自觉地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并对教育效果作出评价。门诊护士通过健康教育就是帮助人们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以降低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 患者方面的问题

    ①门诊患者每天就诊数量大,流动性强,停留时间短。②有的患者初次来诊,对地方不熟悉,迫切希望立即得到诊治,非常关注自己疾病的诊断、治疗预后情况,特别是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治疗,迫切需要获得有关疾病的知识,希望医务人员的指导。③每个患者的性别、年龄、职业文化背景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