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20
产后大出血急救处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本文主要探讨产后大出血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方法:在我院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期间所收治的产后大出血患者中选取60例作为此次研究对象,对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观察患者产后大出血的原因,并探讨有效的处理方法。结果:产后大出血的原因主要包括:软产道损伤、子宫内膜炎、胎盘胎膜残留、子宫复旧不良、子宫切口感染等。结论:对产后大出血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根据病因对症治疗,给予患者抗感染、止血剂、宫缩剂等治疗措施,必要时,行子宫切除术。

    【关键词】产后大出血;原因;处理方法

    本次研究主要选取60例产后大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观察患者产后大出血的原因,并探讨有效的处理方法,结果较为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在我院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期间所收治的产后大出血患者中选取60例作为此次研究对象,其中,45例院外分娩,15例我院分娩;年龄20~37岁,平均年龄(27.38±6.23)岁;31例经产妇,29例初产妇;60例患者均为足月妊娠;10例顺产,50例剖宫产;16例患者发生重度贫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