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25
探讨治疗冠心病常用中药与西药配伍的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中成药,配伍禁忌
     【摘 要】目的:探讨治疗冠心病的常用中成药种类及与西药配伍的注意事项。方法:分析冠心病治疗中常用的中成药,包括复方丹参滴丸、银杏叶片、活心丸、冠心苏合丸、乐脉冲剂等与西药配伍的基本情况,为患者后期药物治疗的选择提供相应的参考。结果:上述常用中成药与西药配伍时存在一定的禁忌,且药物不同其所产生的毒副作用也不相同。结论:虽然目前提倡中西医联合治疗,但在药物选择时需考虑到配伍禁忌等情况,患者需遵循医嘱,不可胡乱用药,以免不良反应的发生。

    【关键词】冠心病;中成药;配伍禁忌

    冠心病是临床上的常见心血管疾病,若不对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可对其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临床上对于冠心病的防治越来越重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医学者提倡对冠心病患者实施中西医结合治疗对改善患者预后、促进患者康复具有积极作用[1]。但在治疗过程中,用药不可盲目,因部分中成药与西药之间存在一定的配伍禁忌,若贸然联合使用,不仅达不到相应的治疗效果,甚至可产生毒副作用。在本次调查中,笔者将分析冠心病治疗的常用中成药种类及西药配伍的相关情况,为患者后期用药提供一定的参考。详情如下所示:

    1 复方丹参滴丸

    中成药复方丹参滴丸包含以下主要成份:冰片、丹参及三七。其治疗作用为止痛、理气、活血化瘀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