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27
妇科腹腔镜术后并发症的认知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腹腔镜手术,妇科术后并发症
     【摘 要】目的:认知妇科腹腔镜手术术后并发症,分析发生原因,以利于积极预防,减少发生。方法:分析我院2013年8月至2015年8月妇科腹腔镜手术450例,包括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子宫次全切除术、子宫肌瘤剥除术、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关手术、输卵管手术、卵巢囊肿剥除术,手术切口分类I类、II类。结果:总结术后并发症的种类,分析发生并发症的相关风险因素,采取积极预防措施,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结论:正确认识妇科腹腔镜术后并发症,才能科学、有效降低妇科腹腔镜术后并发症发生率。

    【关键词】腹腔镜手术;妇科术后并发症;认知与分析

    随着科技发展及人们对手术质量要求的提高,腹腔镜手术越来越受到患者青睐。它有着创伤小、术后恢复快的优势,但新的手术方式势必带来一系列相关的术后并发症。对于术后并发症的处理,我们不能慌张与盲目,而应对它有正确的认知,科学分析其发生的相关风险因素,采取相应的有效的预防措施,降低发生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2013年8月至2015年8月妇科腹腔镜手术450例,包括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子宫次全切除术、子宫肌瘤剥除术、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关手术、输卵管手术、卵巢囊肿剥除术,手术切口类别涉及到I类、II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