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28
剖宫产与自然分娩对产妇影响差异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分娩方式,生产状态,恶露
     【摘 要】目的:研究不同生产方式下产妇生产状态及产后恢复情况的差异性。方法:选取我院近年收治的128例产妇,按照生产方式差异分为对照组(剖宫产)及观察组(自然分娩)。对比两组产妇生产状况及恶露状况。结果:产后观察组恶露排净状态更优;且观察组产后各项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结论:自然分娩下产妇产后安全性更高,恶露可在更短时间内排净,优于剖宫方式分娩。

    【关键词】分娩方式;生产状态;恶露

    目前临床上常用的生产方式为剖宫产及自然分娩,二者皆有优势和不足。剖宫产对于异常分娩及高危妊娠效果较好,但产后恢复较慢且麻药过后疼痛感较强;自然分娩通过阴道将胎儿娩出,产后恢复较快,但当前生产过程疼痛感较强[1]。相对而言我国更提倡自然分娩,但剖宫产率仍旧居高不下。本文采用对比方式研究了不同分娩方式对产妇的影响,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2年2月至2015年2月期间收治的产妇共128例,其中剖宫产及自然分娩产妇各64例。按照生产方式的不同将产妇分为对照组(剖宫产)及观察组(自然分娩),各产妇均对研究知情并保障配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