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31631
探析产后出血的原因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对产后出血的原因进行系统分析,并探讨相应的护理对策。方法:将2014年1月到2015年1月我院产科收治的47例产后出血产妇的临床护理情况进行回顾分析,深入剖析产后出血原因,总结和归纳相应的护理对策。结果:通过分析表明,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是子宫收缩乏力、胎盘因素、软组织损伤及凝血功能障碍等。结论:应针对产后出血的原因,加强孕产妇的健康宣教,产时进行预防和检测,尤其要做好产后出血的救治及护理,预防和减少产后出血的发生,提高临床分娩质量。

    【关键词】产后出血;原因;护理对策

    所谓产后出血,指的是在胎儿娩出后的24h的出血量超过500ml的情况,是产科最为常见,也最严重的并发症。发病急,发展迅速,如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则会威胁到产妇的生命健康[1]。为此,加强产后出血原因的分析,提出相应护理对策很有必要。本文主要对47例产后出血产妇的临床护理进行回顾分析,分析原因,总结护理对策,报告正文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14年1月到2015年1月我院产科收治的47例产后出血产妇的临床资料,并进行回顾性分析。产妇年龄24~37岁,平均(27.3±1.4)岁,孕周37~42周,平均(40.1±0.8)周;初产妇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