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37
地西泮联合缩宫素在分娩中的应用效果和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产程,分娩结局,研究
     【摘 要】目的:探讨采用地西泮联合缩宫素在分娩中对产程和分娩结局的影响。方法:将近年来的84例经阴道试产的协调性宫缩乏力产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在第一产程分别采用地西泮联合缩宫素和单用缩宫素试产,观察两组产妇的产程和分娩结局。结果:将两组在第一产程时间、总产程、剖宫产率、Apgar评分和产后出血率等方面进行比较,P<0.05,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经阴道试产的协调性宫缩乏力产妇,第一产程使用地西泮联合缩宫素试产,能显著缩短产程时间,降低剖宫产率和并发症发生率,改善分娩结局,降低产科风险。

    【关键词】地西泮;缩宫素;产程;分娩结局;研究

    较多产妇特别是初产妇,因听到有关分娩的负面传闻,对分娩怀有恐惧心理;加上进入到陌生的环境中待产,从临产开始长时间的宫缩带来的产痛,常可引起产妇紧张焦虑、疲劳不安的情绪,使产程延长,增加难产的发生,提高剖宫产率和产科风险。因此及时发现产程异常,适时给予恰当干预有其必要性。近年来,我们对经阴道试产的协调性宫缩乏力产妇,在第一产程时使用地西泮联合缩宫素试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分析总结和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妇产科2012年5月~2013年12月经阴道试产的协调性宫缩乏力产妇共84例;均为头位、单胎、胎膜未破的足月待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