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40
护理干预对老年高血压患者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对老年高血压患者治疗效果及预后的影响。方法:选择2013年1月至2015年2月在我院诊治的老年高血压患者130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65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高血压护理方案,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综合护理方案。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疗效以及预后差异。结果:护理干预后观察组血压控制、预后生存质量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理干预能够有效改善老年高血压患者的疗效和预后。

    【关键词】护理干预;高血压;治疗效果;预后

    高血压是老年常见疾病,除了合理用药外,良好的护理也是高血压患者治疗的关键[1]。本文选择2013年1月至2015年2月在我院诊治的老年高血压患者130例为研究对象,对比分析了综合护理干预对高血压患者疗效和预后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1月至2015年2月在我院诊治的老年高血压患者1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