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力衰竭
编号:13631644
老年性急性左心衰竭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急性心力衰竭,心脏病
     【摘 要】目的:探讨老年性急性左心衰竭的急救护理方法。方法:我院2008年7月至2010年6月收治抢救的老年性急性左心衰竭病人37例,对患者给予抢救及护理。结果:36例在抢救30 min至1 h后病情逐渐好转,症状减轻,生命体征平稳,经后续治疗与护理后出院,但有1例因病情危重抢救无效死亡。结论:老年性急性左心衰竭救治过程中除了临床上有效的药物治疗外,熟练、精心的急救期和恢复期护理对提高治疗效果、降低死亡率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急性心力衰竭;急救护理;心脏病

    急性左心衰竭是临床常见的急危重症之一。老年人发生急性左心衰竭时由于多有基础性疾病,各脏器功能逐渐衰退,临床表现常不典型,容易被其他疾病掩盖。由于急性左心衰竭发病快,死亡率高[1],采取及时、准确的抢救和护理措施尤为关键。我科室在2012年7月至2014年6月收治了老年性急性左心衰竭病人37例,对患者给予了抢救及护理,现将具体抢救及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2008年7月至2010年6月收治抢救的老年性急性左心衰竭病人37例,其中男22例,女15例,年龄61~87岁,平均71.3岁。其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22例,高血压性心脏病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