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3
编号:13631647
优质护理服务在耳鼻咽喉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服务在耳鼻咽喉科中的应用。方法:在我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探究,结合医院实际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模式。选取2013年12月至2014年11月于我院耳鼻咽喉科住院的患者560例实施优质护理服务模式,观察护理质量及患者满意度。结果:采用优质护理模式,患者以及家属满意度达到98.5%,即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又提高社会对我科医疗、护理工作的认可。结论:在耳鼻咽喉科护理中运用优质护理模式,能够有效地提高护理质量,提高患者及家属的满意度,有利于改善医患关系,是一种让病人、社会、政府满意的值得推广的护理模式。

    【关键词】优质护理服务;耳鼻咽喉科;护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医疗水平的进一步发展,优质护理已经成为目前医院的护理方向趋势。优质护理不仅使得患者及家属的满意度提高,同时优质护理对于疾病的预后及康复有一定重要意义。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是指患者所感受到的护理服务与期望中理想护理服务的对比结果,是评价护理终末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护理服务的根本在于满足患者的期望[1]。我科从2013年12月开始实施优质护理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患者的需求,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12月至2014年11在我院耳鼻咽喉科住院患者560例实施优质护理服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