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631651
急性心梗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3
急性心肌梗死,效果
     【摘 要】目的:探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合理正确的健康指导和护理方法。方法:本研究选择2014 年4月至2015年7 月来我院进行诊治的4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所有患者进行治疗及饮食、心理和健康指导方面的护理。结果:40例患者经治疗后21例治愈,8例好转,1例死亡。结论:科学合理的护理干预可以降低患者死亡率及预后。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护理;效果

    急性心肌梗死(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是内科常见的急症之一,具有来势急,死亡率高,变化迅速等特点,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并威胁患者生命,是患者猝死的主要原因[1]。急性心梗近年来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因此,进行及时合理有效的医学干预对于患者尤为重要[2]。本研究选择2014年4月至2015年7月来我院进行诊治的4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所有患者进行科学合理的护理干预,取得满意效果,现就结果及护理体会作如下汇报。

    1 临床资料

    本研究选择2014 年4月至2015年7 月来我院进行诊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40例作为研究对象,诊断指标遵循《急性心肌梗死诊断和治疗指南》及患者心肌酶检测结果;其中男性患者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