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窒息
编号:13631223
优质护理在新生儿窒息复苏后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4
     【摘 要】目的:观察优质护理在新生儿窒息复苏后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本院收治的95例窒息后复苏的新生儿的临床资料,按护理所用方法分两组,对照组(40例)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55例)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优质护理,观察两组护理后治疗效果、Apgar评分及NACS评分情况。结果:观察组Apgar≥8分的比率80.0%高于对照组的57.5%,且观察组NACS评分高于对照组;观察组总有效率83.6%比对照组52.5%高,差异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通过对窒息后复苏的新生儿进行优质护理,可改善其窒息与神经适应能力,提高治疗效果,值得借鉴。

    【关键词】优质护理;新生儿;窒息复苏;效果

    新生儿窒息是指产妇分娩胎儿后60s内胎儿仅呈现心跳,但自主呼吸功能处于缺氧状态,然而护理工作未做到位也会对其复苏后是否成活造成影响,有实践证明,通过有效的护理工作对新生儿复苏成活率的提高有着关键作用[1]。本院对窒息后复苏的新生儿予以优质护理,取得较好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本院收治的95例窒息后复苏的新生儿的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