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3631229
舒适护理对缓解急诊胆石症患者负性情绪及疼痛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4
     【摘 要】目的:对舒适护理缓解急诊胆石症患者负性情绪及疼痛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方法:抽取2012年3月至2015年1月我院收治的100例胆石症患者,随机分成研究组和对比组,两组各有50例患者,其中50例对比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50例研究组给予舒适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总满意例数为46例(92%),对比组总满意例数为40例(80%),两组数据对比差异明显(P<0.05)。结论:采用舒适护理模式对胆石症患者进行护理,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的负面情绪以及疼痛程度,取得了良好的护理效果。

    【关键词】舒适护理;胆石症;负性情绪;疼痛;护理效果

    胆石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年龄越大越有可能患上该疾病,女性发病的可能性更大,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等都极有可能引起胆石症,患者通常出现疼痛、恶心、呕吐等临床症状,尤其是夜间最明显,给患者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压力,相关研究表明,采用舒适护理模式对患者进行护理,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疾病症状[1]。因此笔者对我院的100例急诊胆石症患者进行研究,分析舒适护理的临床护理效果,具体分析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2012年3月至2015年1月前来我院进行治疗的100例胆石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