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血栓形成
编号:13631254
头针联合康复治疗脑血栓形成偏瘫患者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4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头针联合康复治疗脑血栓形成偏瘫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120例脑血栓形成偏瘫患者,随机分为A、B、C三组,每组为40例,A组患者采用头针治疗,B组患者实施现代康复医学治疗法,C组患者给予头针联合康复治疗。治疗结束后对比三组患者的临床效果。结果:C组患者经过治疗后神经功能缺损评分显著低于A组和B组患者,同时C组的Barthel评分显著高于其它两组(P<0.05)。结论:头针联合康复治疗脑血栓形成偏瘫患者可显著改善患者的运动能力和临床疗效,值得在临床上进行应用和推广。

    【关键词】针灸疗法;康复治疗;脑血栓;偏瘫

    脑血栓在临床上属于老年人常见性疾病,一旦患病,患者的致残率非常高,不但给患者身体上带来痛苦,同时也给其家人带来沉重负担[1]。如何促进脑血栓患者的机体功能的恢复,提高生活质量,成为临床上研究的重要课题。本文主要研究分析头针联合康复治疗脑血栓形成偏瘫患者的临床效果,现将研究内容和结果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次的研究对象主要选取2011年12月至2014年12月间在我院进行治疗的脑血栓导致的偏瘫患者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