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460
临床护理路径在脑出血护理中的应用及体会(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1.2.3 健康教育 很多患者对于脑出血的相关医学知识相当匮乏,因此,护理人员可以根据患者的受教育程度对其进行相关健康教育,针对文化程度较低的患者,可以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让专家亲临现场,为患者讲解脑出血的相关知识,各项辅助检查的必要性及注意事项,同时让专家当场针对患者的疑问进行解答;针对文化程度较高的患者,可以通过发放健康知识手册或院内的宣传海报等形式,吸引患者仔细观看或阅读相关健康知识[4]。

    1.2.4 心理护理 很对患者受病情影响,表现出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特别是老年患者,容易产生害怕、濒死感等。对此,护理人员要积极和患者交流和沟通,了解患者的焦虑所在,多关心患者,同时给予心理暗示,让患者安心养病。另外,多和患者讲述相关疾病的知识,让患者对疾病重新认识,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嘱咐患者的家属,多关心患者。

    1.2.5 体位舒适护理 脑出血患者通常需要长时间卧床。对此,需要适当调整患者的卧床体位,头部不宜过高或过低,避免水平卧位,同时保持患者的四肢位于功能位置,预防发生后遗症,定期对患者的四肢进行按摩,防止出现褥疮,让患者感觉舒适。

    1.2.6 饮食指导 脑出血患者遵循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低钠的饮食原则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