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股骨颈骨折
编号:13630760
人性化护理对股骨颈骨折的愈合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探讨人性化护理对股骨颈骨折患者愈合情况的影响。方法:选择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在我院治疗的股骨颈骨折患者5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25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采用人性化护理措施,比较两组患者的骨折愈合情况。结果:护理结束后,观察组显效19例,总有效率100.0%(45/45),对照组显效14例,总有效率92.0%(42/45),组间差异具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人性化护理能够显著改善股骨颈骨折患者的愈合效果,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股骨颈骨折;愈合

    股骨颈较细,但承受的力量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逐渐明晰,股骨颈骨折的可能性越来越高,老年人更易发生[1]。老年人多伴有多种基础性疾病,术后并发症较多,这对护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明确人性化护理对股骨颈骨折患者愈合情况的影响,我们选择了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在我院治疗的90例股骨颈骨折患者进行了分组对照研究,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在我院治疗的股骨颈骨折患者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