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771
综合护理干预对外科患者术后疼痛程度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探讨外科患者采用综合护理干预对术后疼痛程度的影响。方法:将我院外科收治的162例手术患者选为研究对象,依据护理模式划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n=81)护理模式为常规护理,观察组(n=81)护理模式为综合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对照组0级+I级疼痛率为67.9%,明显低于观察组的91.4%,对比差异明显(P<0.05)。结论:对外科患者采用综合护理干预可明显缓解其术后疼痛感,值得推广。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外科患者;术后疼痛程度

    外科患者术后疼痛主要原因为手术损伤组织导致的有害性刺激,为机体消极主观感受,会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当前医学水平与手术技术不断发展进步,越来越多患者选择外科手术治疗疾病,使得外科术后护理工作难度增加。术后若护理不当会加重患者痛苦,导致疼痛难忍,进而产生一系列并发症,对疾病康复影响较大。为此临床一定要注重外科术后护理工作,注重将患者疼痛感减轻,缓解不良情绪,临床意义重大。本文为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应用于外科患者中对术后疼痛程度的影响,现将外科162例手术患者选为研究对象,详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外科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收治的162例手术患者选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