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787
螺旋CT三维重建成像在骨关节外伤诊断中的临床应用价值评估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分析诊断骨关节外伤时应用3-DCT的临床价值。方法:选取我院在2013年6月至2015年8月收治的91例关节骨折或关节脱位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常规CT与3-DCT对91例患者进行诊断。结果:3-DCT对于关节外伤的确诊率为98.90%,常规CT为92.31%;3-DCT对于关节外伤的确诊率高于常规CT,两种诊断方法的确诊率存在明显差异。结论:3-DCT在骨关节外伤患者的临床诊断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骨关节;螺旋CT;外伤;重建成像;三维

    骨关节外伤包括了关节骨折与关节脱位,在骨关节出现外伤的情况下,需要及时诊断,通过诊断明确病情并进行对症治疗[1]。诊断结果是否准确是影响外伤治疗效果的重要因素,如出现漏诊或误诊问题,则治疗与预后可受到严重影响,在部分情况下可引起严重并发症及后遗症。螺旋CT诊断技术具有分辨率高、覆盖面广及扫描时间短等特点,在诊断关节骨折与脱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文评估了诊断骨关节外伤时应用螺旋CT三维重建成像(3-DCT)的临床价值,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3年6月至2015年8月收治的91例患者作为分析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