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801
产科无痛分娩在农牧区的临床应用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农牧区孕妇,药物镇痛,临床观察
     【摘 要】目的:探讨无痛分娩技术在农牧区的临床应用的可行性,及观察无痛药物分娩对产程中镇痛效果、宫缩、产程时间、出血情况及对新生儿的影响,促进农牧区孕妇对分娩镇痛的全新认识。方法:在住院孕妇中抽取农牧区孕妇单胎头位足月临产妇83例作为实验组,同期单胎头位足月临产妇69例作为对照组,实验组采用无痛分娩,对照组采用常规分娩。观察两组的镇痛效果、产程时间、产后出血量及对新生儿的影响。结果:无痛分娩可缩短产程,对产后出血及新生儿无影响,降低了农牧区孕产妇的剖宫产率和新生儿窒息率。我院自引进无痛分娩技术以来,使更多的农牧区孕妇受益,消除了对分娩疼痛的恐惧。

    【关键词】无痛分娩;农牧区孕妇;药物镇痛;临床观察

    从生理上讲,分娩疼痛来源于子宫肌肉阵发性收缩以及胎儿经阴道娩出。“无痛分娩”是为了减轻患者分娩时的疼痛而广泛采用的分娩方法。一般,孕期分娩镇痛可以分为药物镇痛和非药物镇痛两种镇痛方式。现就农牧区孕妇运用药物镇痛进行分娩的方式进行简要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我院收治的有无痛分娩要求的农牧区待产孕妇83例,并选取传统分娩的农牧区产妇69例,分别作为实验组和对照组。两组初孕妇的胎位、胎儿宫内储备等情况均正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