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804
妇产科卵巢囊肿临床疗效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手术,中药,治疗效果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妇产科卵巢囊肿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妇产科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收治的卵巢囊肿患者100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患者为50例。对照组患者采取中药治疗,观察组患者采取手术治疗,比较分析2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对照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80%,观察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96%,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比两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情况,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利用手术方法治疗卵巢囊肿,能够有效提升治疗满意度,具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卵巢囊肿;手术;中药;治疗效果

    卵巢囊肿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之一[1],生育期妇女是主要的发病群体,发现时且多为良性,发病早期多无明显症状,但伴随囊肿的渐渐增大,患者常会出现痛经、月经经期不规律等症状,如不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将会影响患者的生育和健康,给患者的身心带来痛苦。本文探讨性的分析了妇产科卵巢囊肿的临床治疗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选取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来我院治疗卵巢囊肿的患者10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