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踝部骨折
编号:13630805
38例踝部骨折合并下胫腓联合分离手术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探讨踝部骨折合并下胫腓联合分离手术的临床效果。方法:将交通医院骨科收治的踝部骨折合并下胫腓联合分离患者38例选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接受手术治疗,探讨其临床效果。结果:随访(18.4±3.5)个月,愈合优良率为94.7%;1例出现伤口感染,处理后痊愈。结论:手术治疗踝部骨折合并下胫腓联合分离临床效果优良,值得推广。

    【关键词】踝部骨折;下胫腓;联合分离;手术

    在关节内骨折中踝部骨折为常见类型,据调查[1]在全身骨折中踝部骨折所占比例为3.9%,诱发因素多为间接暴力,且多数为踝跖屈扭伤,青壮年为主要骨折人群。而在踝部骨折中出现下胫腓联合损伤的比例约为10%,若未及时仔细综合分析损伤机制、移位方向以及关节稳定性等会导致病情加重并产生新损伤,增加后期治疗与康复难度。当前临床主要采用手术治疗踝部骨折合并下胫腓联合分离,为详细探讨其效果,现将交通医院骨科收治的38例患者选为研究对象,详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交通医院骨科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收治的踝部骨折合并下胫腓联合分离患者38例选为研究对象,回顾性分析其临床资料。38例男女比例为21:17,年龄为18~6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