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阴道出血
编号:13630807
前置胎盘阴道出血患者的临床观察及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分析前置胎盘阴道出血患者的临床观察及护理。方法:选择我院在2015年6月至8月之间收治的22例前置胎盘阴道出血患者,对其进行临床观察和护理分析,总结其症状和护理方式。结果:治疗及护理第四天,阴道流血减少者为4例,17例产妇流血停止,1例流血量超过500ml者实行剖宫产。所有产妇宫缩现象均停止或减弱,无产妇或新生儿死亡现象。结论:前置胎盘阴道流血是妊娠晚期危害母婴健康的并发症,在治疗期间应进行良好的护理,包括卧床休息,减少刺激,饮食指导和保持外阴清洁等,通过合理的治疗和系统性的护理,可以减少出血量并抑制宫缩,促进母婴健康。

    【关键词】前置胎盘;阴道出血;妊娠晚期

    前置胎盘属于妊娠晚期出血性疾病,主要临床特征为无痛性阴道出血[1]。如不及时对前置胎盘阴道流血进行治疗,将会危及母婴健康。为了探讨针对前置胎盘阴道出血患者采取的措施,本文选择了22例患者进行临床观察和护理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在2015年6月至8月之间共收治22例前置胎盘阴道出血患者,年龄为24~36岁,平均年龄为(28.2±4.1)岁,初产妇16例,经产妇6例。所有患者均经影像学检查确诊为胎盘前置引发阴道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