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675
质量控制在血液净化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血液净化护理管理
     【摘 要】目的:在血液净化护理质量管理工作中融入质量控制方法,并就其应用效果展开分析。方法:随机选取我院血液净化科室中的护理人员10名,将其作为研究对象,并实施质量控制培训,再对质量控制前后感染事件发生率和消毒检测合格率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实施质量控制后,消毒监测合格率比实施之前大幅度提高,感染事件的发生率也比实施前要低。结论:在血液净化护理质量管理工作中加入质量控制,有助于血液净化护理的管理水平提高,减少感染事件的发生,提高消毒监测的合格率,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血液净化护理管理;质量控制;应用效果分析

    在临床治疗中,血液净化室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由于其涉及的范围和患者的年龄层涵盖非常广,加之仪器繁多,治疗具有很高的风险性,因此对血液净化室的护理人员提出的要求也就极为严格,要求其必须熟练掌握多种护理手段[1]。本文选取了我院血液净化科室的10名护理人员为研究对象,对质量控制在血液净化护理质量管理工作中的效果展开分析,现将研究结果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所选研究对象为我院血液净化室的10名护理人员,均对其进行质量控制培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