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肠梗阻
编号:13630707
肠梗阻采取腹部X线平片与CT诊断效果对比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对比腹部X线平片与CT对肠梗阻的诊断效果。方法:对我院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间收治的经手术病理证实的69例肠梗阻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上述患者分为观察组34例,采取CT检查;对照组35例,采取腹部X线平片检查。将两组患者检查结果与病理证实结果进行对比,比较两组患者检出率。结果:观察组共检出32例,检出率为94.18%,对照组共检出28例,检出率为80.00%。观察组检出率要高于对照组,两组患者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CT对肠梗阻的诊断特征性更强,较腹部X线检查的检出率更高,值得广泛推广。

    【关键词】肠梗阻;X线平片;CT

    肠梗阻是最为常见的外科急腹症之一,由于该病症病情发展较快,若未及时诊断,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X线平片与CT扫描是肠梗阻诊断过程中的常见方法,为对比两种诊断方法的准确性,我院对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间收治的经手术病理证实的69例肠梗阻患者进行了回顾性分析,其中34例患者(观察组)采取了CT诊断,35例患者(对照组)采取了腹部X线平片诊断,发现CT诊断效果更优,现将结果详细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间收治的经手术病理证实的69例肠梗阻患者作为临床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