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717
护理干预对健康体检人群高血压患者血压水平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探究护理干预对健康体检人群高血压患者血压水平的作用。方法:选取2015年3月至2015年5月5000例健康体检人员,经检查,共计存在200例高血压患者。对这200例高血压患者均给予常规的治疗,并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接受护理干预,对比高血压患者干预后的血压水平情况。结果: 经护理干预6个月后,健康体检人群高血压患者服药依从性、疾病掌握情况、运动时间等明显提高(P<0.05),其心理失衡、吸烟、体重指数、不合理饮食等情况明显减少(P<0.05);同时,患者血压水平较干预前也明显降低(P<0.05)。结论: 对健康体检人群高血压患者有效护理干预,可以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对控制血压有着积极的意义。

    【关键词】健康体检;护理干预;高血压

    高血压是常见疾病之一,其具有较高的致残率、病死率以及发病率[1],对患者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给予高血压患者有效的护理干预,对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2]。本文主要对健康体检人群高血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的效果作分析,详情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3月至2015年5月5000例健康体检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