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喉疾病 > 急性喉炎(小儿急性喉炎)
编号:13630729
小儿急性喉炎伴梗阻的急救与护理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研究小儿急性喉炎伴梗阻的急救与护理效果。方法:将80例急性喉炎伴梗阻患儿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两组实施急救,并给予观察组系统护理,给予对照组一般护理,对比两组的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的满意度为97.50%,高于对照组的80.00%,且差异较大,P<0.05。结论:给予急性喉炎伴梗阻患儿科学、合理的急救方法和护理措施能快速缓解患儿的临床症状,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小儿急性喉炎伴梗阻;急救;护理;满意度

    由于小儿的喉腔狭小、室带和声门下区黏膜下组织松弛,且黏膜淋巴管丰富,常常会引起发炎。如不及时治疗,极易发生喉梗阻,且可在短时间内导致患儿窒息。因此,对急性喉炎伴梗阻患儿实施及时、高效的急救和护理措施显得尤为重要。我院为研究小儿急性喉炎伴梗阻的急救与护理效果,特对两组患儿实施急救,并采用不同的措施对两组患儿进行护理,并对比两组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我院收治的80例急性喉炎伴梗阻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其中38例女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