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735
护理干预对降低小儿血液透析急性并发症发生率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探讨分析护理干预对降低小儿血液透析急性并发症发生率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3月至2015年2月期间接受治疗的50例血液透析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将所选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每组各25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研究组在对照组护理基础上再给予相应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儿并发症发生率。结果:比较两组患儿并发症总发生率,研究组(12%)明显低于对照组(28%),组间数据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给予血液透析急性并发症患儿相应的护理干预,可有效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提高患儿家属对护理满意度,对改善护患关系有一定作用,临床应用价值较大。

    【关键词】护理;血液透析;急性;并发症;满意度;小儿

    本文选取我院2013年3月至2015年2月期间接受治疗的50例血液透析患儿作为研究分析对象,分为两组,意在探讨分析护理干预对降低小儿血液透析急性并发症发生率的影响。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3月至2015年2月期间接受治疗的50例血液透析患儿作为研究分析对象。将所选患儿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每组各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