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741
优质儿科护理对改善护患关系的实践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通过研究优质儿科护理服务来改善护患关系的效果。方法:随机选取我院2012年4月至2015年4月收治的360例儿童患者,并将这些病例随机分为两组,实验组和对照组各180例,实验组是对其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的对象,而对照组是实施常规一般的护理服务对象,通过实验来比较两组患儿以及家属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程度。结果:实验组中患儿及家属对优质护理服务的满意度平均可达151例(83.9%)、护理质量考核平均成绩为(93.1±1.6)分;而对照组中患儿及家属对常规护理服务的满意度平均可达103例(57.3%)、护理质量考核平均成绩为(85.9±2.1)分,两组比较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通过优质儿科护理服务可以显著提高患儿及其家长们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程度,与此同时,还可以提高护理服务的质量,是一项在临床医学领域值得推广的研究。

    【关键词】优质儿科护理;改善;护患关系;实践;研究

    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人们对自身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尤其是中国家长对孩子的健康十分重视。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孩子的健康都是重中之重,而患儿的家长对孩子的保护尤为重视,这就意味着患儿家长对儿科护理工作也是高度的关注。本研究随机选取我院2012年4月至2015年4月收治的360例儿童患者进行研究工作,得出以下数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4月至2015年4月收治的360例儿童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