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743
舒适护理运用于剖宫产手术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分析并研究舒适护理在剖宫产术后产妇护理当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5年10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20例剖宫产产妇作为本次研究的研究对象,所有产妇按照随机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60例。对照组配合常规护理,观察组配合舒适护理,对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进行观察并作比较。结果:观察组产妇的生理情况、心理情况等优于对照组产妇,观察组母婴状态更好,满意度更高,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临床上对剖宫产产妇进行护理,采用舒适护理效果更为显著,能够减轻产妇的疼痛,提高产妇的母乳喂养率,提升产妇的满足感和安全感,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舒适护理;剖宫产;产妇护理

    近些年来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人们对医疗卫生的要求不断增加,在临床上采用剖宫产进行分娩的产妇逐渐增多[1],而剖宫产会对产妇带来一定的身体伤害和影响,再加之产妇自身的特点等多方面的原因,需要为产妇在产后配合更为有效的护理干预,以便于促进产妇的恢复和预后。舒适护理在当代医学中是一种全新的概念,其是一种个性化、整体性和有效性的护理干预模式,可以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2]。本研究主要就舒适护理在剖宫产术后产妇护理当中的应用进行分析,结果取得了满意的成效,现将主要的研究情况作出如下汇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在2015年1月至2015年10月收治的这120例剖宫产产妇当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