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748
甲状腺患者术后出血的预防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甲状腺患者术后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便是术后出血,如果发现不及时,患者可能会有窒息或死亡的危险,给病人及家属带来极大的痛苦和恐惧。因此甲状腺术后的护理,术后出血的预防显得尤为重要。手术前后是预防出血的关键时期,术后的护理则是将病人危险降到最低的重要方式。本文主要介绍了甲状腺患者术后出血的原因,分析了术后出血的预防及护理措施。

    【关键词】甲状腺;术后出血;预防措施;护理

    甲状腺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腺体,可以合成、储存、分泌甲状腺素,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理功能。甲状腺疾病是一种临床常见病,大多数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由于甲状腺处空间比较小、血流丰富,使手术具有一定的风险,而且并发症的发生率比较高,常见的手术并发症有术后出血、喉返神经损伤、手足抽搐、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其中出血在甲状腺次全切或根治手术中发生,具体出现在术后24~28小时之间,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要加强对甲状腺患者术后的护理,同时制定预防措施,降低术后出血的发生率。

    1 甲状腺患者术后出血的原因

    1.1 术中血管结扎线脱落

    结扎不牢或患者活动,是术中血管结扎线脱落主要原因,这种结扎线主要位于喉返神经入喉处、甲状腺上、下血管处,结扎线不牢或患者活动,导致结扎线脱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