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类癌及类癌综合征 > 结、直肠癌
编号:13630749
优质护理在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在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的应用效果分析。方法:选取我院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患者80例,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方式,观察组实施优质护理方式,对比分析两组患者手术前后SAS评分情况和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手术后SAS评分和护理满意度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另外,观察组和对照组手术前SAS评分无显著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优质护理在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中起到较好的效果,有效提高患者SAS评分和护理满意度,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优质护理;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直肠癌作为消化道一种恶性肿瘤,患病率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1],严重威胁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术后患者需进行科学有效的护理,以促进患者更快恢复身体健康。本研究中针对优质护理在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下面进行以下内容的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9月至2015年5月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患者80例,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