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
编号:13630750
乳腺癌患者的心理问题及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分析乳腺癌患者的心理问题,探讨临床护理措施及其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之间我院收治的乳腺癌患者100例,通过交流了解其心理问题,给予针对性护理,比较护理前后其心理状况变化及焦虑自评量表(SAS)评分。结果:护理后存在情绪不稳、失眠、悲观失望、焦虑紧张的患者所占比例以及SAS评分均远小于护理前,差异显著,P<0.05。结论:乳腺癌患者大多存在悲观失望、焦虑恐惧、抗药等心理问题,不利于疾病恢复,护理人员要给予针对性的护理措施,减轻其心理压力,消除不良情绪,确保其以良好心态接受治疗与护理,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改善预后效果,提高生存质量。

    【关键词】乳腺癌患者;心理问题;临床护理;焦虑程度

    作为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乳腺癌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甚至还可能威胁其生命安全[1]。近几年,乳腺癌的发病人群逐渐扩大,并且呈现出年轻化趋势,成为了造成妇女死亡的主要疾病之一。而且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容易产生焦虑、不安、抑郁、绝望等不良心理,大大降低了其生活质量。笔者探究了乳腺癌患者的心理问题及临床护理,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之间我院收治的100例乳腺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