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老年性白内障
编号:13630751
优质护理在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围手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对优质护理在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围术期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方法:选取70例在我院接受白内障治疗的老年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用随机方式将其平均分为两组。一组为观察组,给予其围手术期的优质护理,一组为对照组,给予其常规的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住院时间以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经过护理之后,观察组住院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两组比较具有明显的差异,P<0.05;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且P<0.05。结论:在老年性白内障患者的围手术期实施优质护理,能够促进患者的康复,并减少并发症。

    【关键词】老年;白内障;优质护理;围手术期

    在老龄化不断加剧的当今,白内障已经成为高发率的致盲眼病,一般发生在40~50岁以上的人群中。白内障是因为眼内的晶状体发生变性和老化而使眼睛变得浑浊,从而造成视力减退,严重者甚至失明[1-2]。临床上对于白内障的治疗,以手术摘除为主要手段,但同时也容易留下并发症。为提高患者的预后,我院对部分老年性白内障患者采取围手术期的优质护理,效果明显,现将其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我院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期间70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