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脐带脱垂
编号:13630387
1例脐带脱垂预测与救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2
     【摘 要】目的:探讨脐带脱垂高危因素预测与救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方法:以本院2015年1月13日收治的1名脐带脱垂患者为例,详细分析患者入院后整个救治过程的资料,并结合临床经验总结归纳了脐带脱垂快速诊断依据、及时抢救、产前预防的心得体会。结果:入院后立即行脐带还纳术,同时给予吸氧、胎心监测,待达到助产条件,立即行足位牵引助产术,最终成功分娩出一名新生女婴,女婴娩出后立即给予保暖、摆正体位、喉镜下气管内吸痰、常氧正压通气、足底刺激,3分钟时Apgar评分总分已达10分。术后母婴均平安。结论:脐带脱垂产妇应及时入院抢救,行脐带还纳术,医师应做好分娩前抢救工作,并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尽量保证母婴平安。

    【关键词】脐带脱垂;急救;预测

    脐带脱垂是指脐带脱出经宫颈进入阴道内,甚至经阴道显露于外阴部。脐带脱垂可导致胎儿血供障碍,发生胎儿窘迫甚至危及胎儿生命。由于情况危急且难以预料,往往易造成较严重的后果。流行病学资料显示,发生脐带脱垂的产妇,围生儿病死率高达20%以上[1]。本研究通过分析1例脐带脱垂患者的整个救治过程,总结归纳了脐带脱垂快速诊断、及时抢救的心得体会。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研究对象为1例脐带脱垂的青年女性患者,于2015年1月13日1时45分入我院妇产科抢救。入院时28岁,中孕引产史5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