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3629493
低体温与新生儿腹泻的关系及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讨低体温与新生儿腹泻的关系,提出相应的临床护理对策,并分析护理干预在临床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在我院接诊的45例腹泻且低体温的新生儿,其接受综合护理干预,设为观察组。另外,随机抽取同期我院接诊的44例腹泻且低体温的新生儿,其接受常规护理干预,设为对照组,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患者家属的护理满意度进行调查,观察两组患者的止泻效果,并分析新生儿低体温与腹泻之间的联系。结果:在接受不同护理情况下,两组腹泻且低体温的新生儿家属的护理满意度对比差异较大,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护理干预能够提高新生儿腹泻且低体温临床治疗效果,止泻效果好,值得在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 低体温; 新生儿腹泻; 关系; 护理

    通常新生儿腹泻主要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主要的临床特征有大便次数增多,大便不成形,腹泻属于常见的消化道症状之一,直接影响新生儿的生存质量[1]。通过对近年来我国新生儿腹泻的发病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发现其在逐年升高,严重影响患儿的生命健康,由此出现很多关于腹泻方面的研究,有研究显示新生儿腹泻与低体温存在着密切的联系,同时也需要给予新生儿临床综合护理干预[2]。本研究为了研究新生儿低体温与腹泻之间的关系,以我院收治分娩的部分腹泻且低体温新生儿为研究对象,现进行如下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我院接诊的45例腹泻且低体温的新生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