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4
编号:13629530
临床护理路径在儿科的实施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儿科中的实施效果。方法:从 2014年6月至2015年7 月我院收治的患者中选择80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根据入院时间不同将其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各40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实施临床护理路径。结果:观察组患儿及其家属对疾病的知晓程度、护理服务的满意度均明显好于对照组,差异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临床护理路径是一种可行性、有效性高的护理服务,值得在儿科中推广开来。

    【关键词】 临床护理路径; 儿科; 效果

    临床护理路径以护理程序为基本框架,根据具体病情或手术方法制定护理方案,为住院患者提供全面周到的护理服务[1]。涵盖治疗、护理全程的日程表是临床护理路径的一大特色,有助于护理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诊疗措施,一方面起到了控制医疗成本的作用,另一方面又实现了高水平护理质量的目的[2]。我院自实施临床护理路径以来,成效颇为理想,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从 2014年6月至2015年7月我院收治的患者中选择80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根据入院时间不同将其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各40例,对照组男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