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4
编号:13629533
护理干预运用在腹腔镜卵巢囊肿手术患者中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讨护理干预运用在腹腔镜卵巢囊肿手术患者中的效果。方法:研究我院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期间收治的100例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50例,其中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运用护理干预,分析两组患者护理效果差异。结果:在护理满意度上,观察组为96%,对照组为82%,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不良反应发生率上,观察组为14%,对照组为36%,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腹腔镜卵巢囊肿手术患者运用护理干预可以减少术后不良反应率,提升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腹腔镜; 卵巢囊肿; 护理干预

    卵巢囊肿属于女性常见生殖器疾病,在治疗上多采用手术干预处理,而腹腔镜手术可以有效的减少手术创伤,加快患者术后恢复速度,减少住院时间,降低患者治疗费用,受到患者普遍欢迎。但是要发挥腹腔镜技术的优势,围术期的护理工作也起到较大的辅助作用。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我院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期间收治的100例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50例,其中对照组年龄范围为24~57岁,平均年龄为(41.5±4.2)岁;病程时长为2个月~7年,平均时长为(3.4±1.2)年;卵巢囊肿直径范围为0.5~3.5cm,平均为(2.2±1.3)cm;观察组年龄范围为25~56岁,平均年龄为(42.7±5.8)岁;病程时长为3个月~6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