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4
编号:13629537
不同护理模式对顺产产程的影响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究不同的护理模式对顺产产程的影响,为顺产产妇提供护理依据。方法:选择我院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妇产科顺产分娩的188例产妇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80例和观察组108例,两组患者分别采用常规护理方式和导乐陪伴分娩护理方式,对两组患者产程持续时间,产后出血量,顺产转剖宫产率,护理满意度等方面进行比较。结果:对照组与观察组产妇不同分期产程时长对比,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具有显著差异(P<0.05);对照组产后出血量,转剖宫产比例及护理满意率方面比较,两组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待产孕妇,通过导乐陪伴护理有利于产妇自然生产的顺利进行,在缩短产程及减少产后的出血量方面效果显著,而且可以有效降低转剖腹产的几率,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护理模式; 顺产; 产程; 效果观察

    剖宫产虽然在近年来发展很快,但是对于产妇,顺产仍然是最好的分娩方式,在分娩后顺产妇的各项生理指标恢复更快,并且可以有效避免麻醉及术中大出血等意外情况的出现。我院妇产科通过采用导乐陪伴护理模式对产妇进行护理,对临床效果整理总结,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妇产科顺产分娩的188例产妇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80例和观察组108例,所有产妇年龄均在20~34岁之间,平均(25.43±1.55)岁,孕周为37~41周;体重49~75kg,平均(59.82±4.21)kg;胎儿均为头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