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4
编号:13629549
健康体检护理在健康和亚健康人群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评价强化护理在体检中心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以2014年1月至6月,筛选472体检者纳入对照组,2015年1月至6月,进行强化护理,筛选体检者564例纳入观察组,对比相关指标。结果:2015年护理投诉、护患纠纷、体检者纠纷、护理不良事件例次率低于2014年,观察组体检满意率、认为体检结果真实可靠率、认为定期体检非常必要率高于对照组,心理应激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强化护理有助于降低不良事件发生风险,改善体检者对体检的印象。

    【关键词】 体检中心; 亚健康; 体检护理

    体检中心是医患纠纷发生率最高的科室之一[1]。过去,传统的健康体检护理主要围绕体检内容开展,主要包括体检前准备工作告知、采样、送检、报告发放以及基本的健康教育等。亚健康是一种处于健康与患病之间的状态,近年来,因社会环境的改变,特别是生活压力的加大,亚健康人群比重越来越高。亚健康患者体检时,常会出现检查结果异常,部分患者可能因此出现较强的心理应激反应,复检后若无异常,可能怀疑检测报告。健康患者一般体检结果正常,部分患者可能因此认为体检并无必要,影响后期体检意愿。为降低护患纠纷,改变健康者与亚健康者对体检的负面看法,医院试建立新的健康体检护理策略,取得一定成效,现报道如下。

    1资料及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2014年1月至6月、医院体检中心接待的472体检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