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4
编号:13629554
手术室护理干预对术后肺部感染率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讨强化手术室护理干预对避免术后肺部感染率的作用。方法:选取2014年我院收治的62例手术患者作为对照组观察对象,2015年我院强化手术室护理干预后收治的76例手术患者为观察组观察对象;对比两组患者发生术后肺部感染几率和健康知识知晓率。结果:经不同护理干预,对照组患者术后肺部被感染率为19.35%,观察组患者术后肺部被感染率为3.95%(P<0.05);观察组患者预防肺部感染的知识及措施知晓率为92.11%,对照组知晓率为83.87%(P<0.05)。结论:强化手术室护理干预对避免术后肺部感染有着明显的影响作用,在减少患者痛苦同时,提高了患者对预防肺部被感染知识及措施的知晓率以及生活质量。

    【关键词】 手术室护理干预; 肺部感染; 影响作用

    在手术后并发症中,呼吸道并发症有肺不张和肺部感染以及肺水肿和肺栓塞等,其中最常见的有肺不张和肺部感染[1]。为了避免患者术后肺部被感染,本文将探讨通过强化手术室护理干预措施有效降低患者肺部被感染几率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我院收治的62例手术患者作为对照组观察对象,2015年我院强化手术室护理干预后收治的76例手术患者为观察组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