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胎膜早破
编号:13629561
循征护理在胎膜早破护理中的应用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循证护理,产后感染
     【摘要】 目的:对循证护理在胎膜早破疾病护理中的临床运用效果加以探讨。方法:按随机数字表法,将30例胎膜早破患者分成实验组与对照组,对照组予以常规护理,在此基础之上,对实验组患者予以循证护理,观察与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产后感染率、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产后出血量、新生儿评分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胎膜早破患者予以循证护理,效果显著,且可改善母婴结局。

    【关键词】 胎膜早破; 循证护理; 产后感染

    一旦出现胎膜早破,可能造成早产、感染,甚至造成围生儿死亡。因此,临床上需采取有效手段,以便对胎膜早破进行处理[1]。现为了解循证护理在胎膜早破中的临床运用效果,笔者对15例胎膜早破患者予以循证护理,情况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本院所收治的30例胎膜早破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将患有其它严重脏器疾病者、精神障碍者、语言交流障碍者、不配合医护人员工作者予以排除。按随机数字表法,将所有对象分成两组,即实验组与对照组,每组各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