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窒息
编号:13628929
整体护理在新生儿窒息与多器官功能损害中的护理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5
     【摘要】目的:评价整体护理在新生儿窒息与多器官功能损害中的护理效果。方法:将我院自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间收治的新生儿窒息伴多器官功能损害的病例100例作为研究对象,对所有患儿进行整体性护理,回顾性分析其护理效果。结果:经过整体护理之后治愈59例,显效26例,有效9例,无效6例,总有效率为94.00%。结论:通过整体性的护理措施可有效提高窒息新生儿的抢救成活率。

    【关键词】整体护理;新生儿窒息;多器官功能损害;护理效果评价

    新生儿窒息是指婴儿由于产前、产时、产后的各种病因,引起胎儿缺氧而发生的宫内窘迫或娩出过程中引起的呼吸、循环障碍,导致新生儿在出生后1min内无法自主呼吸或不能建立规律的呼吸[1]。患儿一旦发病极易引发多器官功能损害,也是引起新生儿发生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加强新生儿窒息与多器官功能损害的观察和护理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我院在过去两年中通过有效的整体护理措施,加强了新生儿窒息与多功能损害的观察和护理,取得了较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间收治的新生儿窒息伴多功能损害的100例患儿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