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3629113
老年全麻病人体温变化对麻醉后苏醒及拔管时间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5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全麻患者体温变化对麻醉后苏醒及拔管时间的影响分析。方法:选择我院行全麻手术的老年患者60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30例,对照组全麻后行常规手术处理,观察组全麻后,术中采取保暖措施,观察并记录两组患者腋下体温,术后苏醒时间以及拔管时间。结果:对照组的平局腋下体温为35.0℃,苏醒时间(75±9.5)min,拔管时间(35±5.6)min,观察组分别为36.5℃、(46±6.3)min、(15±3.2)min。结论:老年患者无论从手术角度或麻醉方面均存在极大风险,手术中药评判各种诱因,降低风险,选择正确的麻醉方式和用药控制,充分做好术前评估,术中麻醉管理,使老年患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安全地完成手术,顺利康复。

    【关键词】老年全麻;体温;苏醒;拔管时间

    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进步以及人口的逐步老龄化,大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保健及就医意识逐步加强,接受手术治疗的老年患者人数逐年增多,但老年人器官功能减退,常因外科疾病需要接受手术治疗,对于麻醉专业增加了一定的风险和难度。本研究拟总结老年全身麻醉患者低体温的各种诱因,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2年1月至2015年2月我院行全麻手术的老年患者6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