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炎和脑病 > 脑瘫
编号:13628954
分析个性化康复治疗对小儿脑瘫膝过伸患者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5
     【摘要】目的:探析对脑瘫膝过伸患儿采取个性化康复治疗的有效性。方法:选择2012年12月至2015年12月收治的74例脑瘫膝过伸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给予对照组传统治疗,给予观察组个性化康复治疗,对比两组患儿治疗有效率与生活能力改善情况。结果:观察组、对照组治疗有效率分别为89.18%、62.16%,观察组治疗有效率较明显(P<0.05);观察组GMFS评分为(95.64±13.89)、ADL评分为(79.32±13.41),与对照组相比有明显差别(P<0.05)。结论:对脑瘫膝过伸患儿采取个性化康复治疗进行干预,可明显提高患儿的治疗效果,对改善患儿治疗预后、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脑瘫膝过伸;个性化康复治疗;治疗效果

    膝过伸又名膝反屈畸形,是小儿脑瘫常见症状中具有较高的发生率,若不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则会严重影响患儿的生活活动能力[1]。目前,我国小儿脑瘫膝过伸临床中逐渐给予个性化康复治疗,其获得的治疗效果较为理想。本文对我院收治的脑瘫膝过伸患儿采取个性化康复治疗进行干预,现将治疗效果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研究对象的临床数据均来自2012年12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来我院接受治疗的小儿脑瘫患儿7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