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6
编号:13628399
母婴同室新生儿护理的临床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1.4 统计学分析

    采用SPSS 18.0软件,计量数据用(±s)表示,并采用t检验;计数数据用百分比表示,并用χ2检验, P<0.05为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两组护理能力、护理满意度、并发症出现率比较:观察组护理能力(87.5±6.4)分,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5.8±5.5)分(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度为87.96%,显著高于对照组的57.40%(P<0.05);观察组并发症出现率为2.78%,显著低于对照组的11.11%(P<0.05),具体参见表1。

    3 讨论

    胎儿脱离母体,外部应激反应比较大,而新生儿的适应能力不强,母婴同室要求新生儿全天和母亲在一起,强调护理人员和母亲的共同护理[15]。母婴同室护理本身是源于自我保护理论,其本身在于满足母亲自我护理及护理新生儿的需求和意愿,属于成长性、共同参与性的护理模式,在临床护理上得到了推广和普及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