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6
编号:13628585
甲状腺癌围手术期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探讨甲状腺癌围手术期的护理方法。方法:对183名甲状腺癌患者实施围手术期护理,包括术前、术中、术后护理,并进行健康教育指导。结果:183名患者均痊愈出院。结论:对甲状腺癌患者进行有效的围手术期护理,可以明显减少并预防患者出现术后并发症,有利于患者的迅速康复。

    【关键词】 甲状腺癌; 围手术期护理

    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内分泌肿瘤和头颈部肿瘤,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女性患者较为多见,我科自2014至2015年共183例甲状腺肿癌患者围手术期护理的临床资料显示,在手术前对患者加强护理指导,在患者术后对其病情进行严密监控,能够减少患者并发症的产生,从而不断提升患者的术后生活质量[1]。

    1 一般资料

    本组183例患者均在我院行甲状腺肿瘤手术,其中男性65例,女性118例,年龄在30~78岁,平均年龄47.06岁。经精心、有效的护理均取得满意效果。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围术期,患者很容易产生一系列不良情绪,甚至会出现恐惧心理,这时,患者体内的儿茶酚胺会出现升高趋势,从而引发患者生命体征的变化。这种情况的发生,严重影响患者麻醉以及手术的顺利进行,甚至会影响患者的康复[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