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6
编号:13628587
预见性护理对腰椎骨折患者并发症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分析预见性护理对腰椎骨折并发症发生率的影响。方法:选择我院74例腰椎骨折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试验组及对照组,各37例,分别应用预见性护理及常规护理,干预10d,比较两组并发症发生率及护理满意度。结果:试验组并发症发生率为2.70%,显著低于对照组的18.92%(P<0.05)。试验组护理满意度为97.30%,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3.78%(P<0.05)。结论:预见性护理可有效降低腰椎骨折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提高患者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 腰椎骨折; 预见性护理; 并发症; 护理满意度

    腰椎骨折属不稳定型骨折,其发生率约占全身骨折的5%~6%[1]。腰椎骨折具有起病急、伤情重、并发症多、致残率高等特点,早期积极治疗配合科学、系统的护理干预对促进患者康复至关重要。本研究选择我院74例腰椎骨折患者,对比预见性护理及常规护理对临床的影响,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选择我院74例腰椎骨折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试验组及对照组,各37例。纳入标准:经X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