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6
编号:13628588
微创颅内出血清除治疗高血压性脑出血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微创颅内出血清除术
     【摘 要】 目的:探讨对经微创颅内出血清除术治疗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的护理方法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神经外科于2011年4月至2014年4月接诊的采用微创颅内出血清除术治疗的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80例,根据随机对照试验原则将其分成对照组(40例)、研究组(40例)。对照组采取神经外科的一般护理,研究组采取综合护理。统计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生活自理能力及并发症发生率。结果:研究组护理总有效率(40/40,100.0%)显著高于对照组(36/40,90.0%),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采用微创颅内出血清除术治疗的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临床护理中采用个性化的综合护理方案,对临床疗效提升具有很大帮助,当积极进行临床推广及应用。

    【关键词】 高血压性脑出血; 微创颅内出血清除术; 护理

    为了确保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的临床疗效与预后效果,辅以有效的护理方案很有必要[1]。我院神经外科于2011年4月至2014年4月对经微创颅内出血清除术治疗的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40例采用个性化的综合护理方案,效果明显,具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患者资料

    选取我院神经外科于2011年4月至2014年4月接诊的采用微创颅内出血清除术治疗的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1 字符